@白夜
老子的爱情 ❤️
“你总会看得见我 那时候应该是仰望”

退圈,可取关
现漫威粉 沉迷漫威无法自拔
楼诚不定时更新
心情好会来一发
有手感有梗会来一发

可以找我联文
联漫威的还是联楼诚的都可以

不能叫我太太
要叫我小可爱
【我真的担不起太太这个称呼】

这个号私信我老忘记开
┑( ̄Д  ̄)┍想找我联文
就QQ微信找我呀
我会给你我的号的

【贺陈/凌李/谭赵】玛丽苏小说就是能出本

OOC严重x3
搞一波事情

此文为追光者联文第二弹!下一弹-@白衣卿相 
@楼诚深夜60分 
关键词:出本
桃建国的神奇目录
-
【卷毛然然v:《遇见光》能顺利出本,都是大家的帮助,感谢大家,感谢你们,也希望你们多多支持。】

李熏然刚发完微博,凌远就拿着牛奶走了进来,“我的大作者,怎么样了?”

他叫李熏然,是最近某耽美小说网站的大火作者,因为被青梅竹马带去看狗血大剧,最后结局是女主死了,总裁与另外一个总裁在一起了,当时看完他就气的直接写了一部玛丽苏耽美小说。

缺没料到深得腐女们喜欢,一下子的爆火,让他每天都拿出一个小时,哼次哼次的写小说,历经三个月,终于写完了这本小说,也签了约入了vip,因为超高人气,完结没多久,编辑就建议他出本。

现实中他是一名警察,有一位男爱人,是一位医生,叫凌远,挺支持他写小说,只是至今都看不下去他那本报复社会的玛丽苏小说。

李熏然接过牛奶喝了一口,“还不错。”

“那大作者都入夜了,洗澡睡觉吧。”

李熏然点了点头,把牛奶喝完,就起身去洗澡了。

凌远坐到电脑桌前,桌面上还是李熏然的微博页面,还没来得及关,李熏然的大火让他的微博也有了不少粉丝,没过多久就有了回复。

建国小可爱:十分喜欢《遇见光》这部作品,简直让我这种喜欢双总裁狗血的人看的十分爽,一定会支持作者。

这条评论在短时间已经得到了十个赞,很多人都认同了这位说的话。

凌远看了看电脑桌边的书,上面写着这几个大字,遇见光,卷毛然然著。

成书很早就做好,第一本也早早的寄了过来,他无聊的时候都会翻一下,当然几分钟之后他就会合上这本书。

李熏然的文笔不差,还不错。但是剧情实在是让他接受不了。

可是他其实不看这本小说也能知道全部剧情,李熏然自从迷上写小说后,每隔一段时间的晚上都会跟他讨论小说剧情,他只要提出疑问,李熏然还会跟他解答,提出跟他想法不对的,李熏然会想五秒钟,然后选择睡觉。

这种尝试过改变剧情却失败的挫败感,让他十分无奈。

凌远也不是那么不喜欢这本小说,也因这本小说是李熏然写的,他每当李熏然在码字时,都会默默关注,他也看到了一些好词好句,如果剧情发展够好,也会偷偷摸摸瞒着李熏然悄悄的关注。

【光芒与黑暗每个人都有,可当你逃避光芒的时候,人类只会说起你的黑暗,记不起你的光芒。

追光的人,其实就是在追求成功,但多少人触碰到了光,结果不是被光烧死?我的中途停止,不是我的懦弱,而是因为我不愿做个白痴。
 --《遇见光》】


这是这本小说,两位男主对戏的词,他一直很喜欢这一段,总觉得如果抛弃玛丽苏狗血大剧的剧情与人设,还是可以看完的。

这部小说的开头他也十分喜欢。

【陈亦度从车上下来,他的面前是一家渔场。他穿着西装坦然自若地走了进去,周围的人都看着他小声对身边的人议论着,陈亦度没有管周围的人与话,径直走向了一位男人。

那人渔夫打扮,正在搬东西。陈亦度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,看了几秒钟后,忍不住出声说道,“我认识你吗?他们都说我爱你。”

男人明显愣了几秒,他放下手中的东西,转过身对陈亦度笑了笑,“先生,你认错了人。”

“他们说,我的爱人离开了我,因为我伤了他的心。”

“我失忆了,我想来找我的爱人。”

“贺涵先生,他们说,你是我的爱人。”

陈亦度面上没有任何表情,贺涵与他多年相处却知道他紧张的要命。

“你很紧张。”不是反而句而是陈述句。

陈亦度也没有任何反应点了点头,“你果然是我要找的人。”

“有点观察能力都能看的出来。”

“贺涵,欺骗自己这点谁也都能看得出来。”

两人的脸色都很平静,旁人看却觉得火药味十足,贺涵虽一身渔夫装,气势却一点不输陈亦度,众人都很疑惑,这两人到底什么关系。

最后贺涵还是心软了把陈亦度带回了自己住的地方。】

最后这一段凌远想了很久也没有想明白李熏然为什么会那么写,后来去问了才知道,贺涵的内心里深爱着陈亦度,他关心陈亦度为什么会失忆,也好奇当年的他为什么抛弃了自己。

并且主要是推进剧情。

【一路上贺涵一句话都没有说,陈亦度也就安静的跟着他身后,渔场附近都是山,贺涵的家在山下,地上的小碎石,让贺涵时不时看一眼后面的人。

陈亦度在他看了第八眼后拉住了贺涵的手,“你拉着我吧。”

贺涵没有说话,也没有拒绝,只是把人拉到了自己身边,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。

拉到贺涵的住处,是一个小房子,没有陈亦度想象的那么乱,反而干净整洁,家具的位置摆放也很完美,看上去十分好看。

“你为什么会失忆。”贺涵倒了一杯水给他,陈亦度坐在贺涵的小床上,东看西看的样子可爱极了,换做以前的贺涵早就扑上去抱住揉他的头了,而现在的他却只能坐在一旁,面无表情的问道。

“他们说,我去找你,然后没找到,在马路上打电话,被车撞到了。”

“你是傻吗!”
  
“我…”陈亦度被他突然的生气吓得话都说不清楚。只好眨巴这眼睛看着他。
  
贺涵被他看的也没那么生气,平复了一下心情,冷静道,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离开吗?”
  
陈亦度点了点头。贺涵看到后全身僵硬了起来,刚刚还凶别人,现在说话都不利索,他在紧张,贺涵知道,他当然紧张,这个问题是他和陈亦度的心结。
  
是!是陈亦度伤害了他,可看样子他没有伤害陈亦度吗?那可能只是一个误会,他却义无反顾的走了,连一个解释也没听。

陈亦度看他说不出话来,拿出了手机打开了微信,上面是他和贺涵的对话框,里面有一条没有发出去的消息。
  
(我没有和那女人上床,是那女人诬陷我,这女人刚和别人上完床,就打电话给我叫我过来,然后我刚进去他就叫我过来,然后她就把手勾到了我的脖子,我刚要推开她,你就进来了。)

“我真的没有…”
  
“这个我知道,我说的是另外一件事,我不傻,我很早就知道这个女人想拆散我们,我也跟那酒店要了当晚的监控。”】

  
这段凌远看李熏然打字的时候打得十分亢奋,当时就走过去瞄了一眼,就被雷的体无完肤。

“然然,他们俩到底是因为什么分手的?”
  
李熏然当时停了下来,伸手勾住他的脖子,“因为…这个女人怀上了陈亦度的孩子。”
  
也因为这个让凌远瞬间不想看下去,不过八卦心总归有的,“那个女人的孩子到底是谁的啊?”
  
“当然不是嘟嘟的啊!贺涵当时就傻了,然后就信了,然后就跑路了,真的谈恋爱容易掉智障。”
  
凌远摸了摸李熏然的头就走了,对这部小说的兴趣也就为0了。
  
后来有几章更新一直没敢看,在写到中间部分,他终于顶着好奇心又看了一眼。
  
【贺涵坐在陈亦度的床边,他又回到了这座城市,这座让他又爱又恨的城市,极熟悉又极陌生的城市。
  
人与人之间因为一些权威争夺,就能耍小心机而伤害他人,为了一己私利,挤破了头脑,伤害了人心,打着成功的说法,用着不同的方法迈向他们所谓的成功。
  
这些人自认为自己是追光者,却是不折不扣的说谎者。】


凌远也因为这一段瞒着李熏然,开了个号特地去翻了前一章。
  
前几章大致说了,陈亦度在阴差阳错之下,恢复了记忆,与贺涵翻云覆雨一夜后,第二天早上醒过来没多久就问贺涵能不能和他回去这个问题。
  
贺涵当时脸很黑,说了一句不愿意,就见陈亦度顶着下半生的疼痛站了起来,凶了他一句那我走,就毅然决然的走到了门口,然后一给没注意摔倒了。

那给贺涵心疼的啊,赶忙起身抱起来又道歉又是哄的,把陈亦度哄到那叫一个开心啊。

【“你曾是站在光茫里的人,现在却藏匿在这。我不服,凭什么那些小人却可以在外说尽你的坏话,过着有吃有喝的好日子,而你在这里收尽苦头。”
  
“我也是从黑暗的世界走到了有光的地方,那个时间段比现在还要苦还要累,我也过来了,现在的日子很好。”
  
“光芒与黑暗每个人都有,可当你逃避光芒的时候,人类只会说起你的黑暗,记不起你的光芒。可我希望他们能记起你的光芒,回去吧。”

“他们都是追光的人,他们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,我已经到达了终点,我曾经站在离光最近的地方,可站在离光最近的地方只有被烧死的可能性,我不想再被烧死,不想再做第二次白痴。”
  
“你曾说过,我是你的光,对不起。”
  
这声对不起突如其来,贺涵没有任何意外,只是把人抱进怀里,“其实,我还挺像第二次接近光。”
  
“为什么?”
  
“因为是你,我有预感,我想我不会再做第二次白痴。”】
  

这段凌远看了好几遍才读懂李熏然到底想表达什么。贺涵本来是很多人的光,就是大多人的努力目标,至今很少有人达到他的水平,但是达到的也有可能贺涵不接受,活活被烧死。
  
陈亦度是另外一束光,明明应该互相融合,贺涵却把自己当成了人,被活活烧死,也就是不信任他,爱中出现了问题。
  
这次贺涵明白他如何成全的与陈亦度谈恋爱,与他好好的融合在一起。
  
两人的恋爱谈到这已经差不多了,中间也经历一系列的狗血大戏。
  
后面就是贺涵虐那些拆散他和陈亦度人,或者要伤害他的人。然后在于陈亦度平时秀秀恩爱,搞搞事情。
  
贺涵与陈亦度的狗血李熏然撒得差不多了,李熏然想想了这是一部狗血小说,就又向副CP伸出了小爪爪。
  
副CP是一对总裁x医生的搭配,有总裁撒狗血的套路都是雷同的。
  
什么谭宗明这位总裁的妈妈找上门甩钱给赵启平,赵启平拒绝收,却被诬陷收了钱。
  
谭宗明自然相信赵启平没收钱,但气的赵启平跑路了。
  
经过一系列事情后,谭宗明终于把赵启平哄了回来,然后又做回恩爱夫夫。
  
谭宗明妈妈不服气了嘿,我费尽心思分开你们,你们居然又在一起了。
  
然后又给谭宗明送女人,送男人就是要拆散他们。
  
然后给送到了赵启平的床上,谭宗明误会了,气鼓鼓冲出门的是谭宗明,剧情发展成这样凌远表示老年人接受不了。
  
但是又必须接受,因为李熏然这段时间写到兴奋,每晚都拉着他和他讲。
  
谭赵的结局是凌远觉得写的…最温馨的一段,因为这是全文唯一一对签证结婚的一对。
  
【谭宗明牵过赵启平的手,两人穿着裁剪合宜的西装站在某教堂里,正在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。
  
请来的宾客,都是亲朋好友,大部分都是商业对手,或商业上的顾客,同时之类的,对于他们的在一起都略有耳闻,却没想到最后居然结婚了。
  
贺涵与陈亦度也在,他们的婚服就是他亲手设计的。

本来赵启平向请他们夫夫做伴郎的,但是陈亦度以会抢了新郎的风头为理由拒绝了。
  
“赵启平先生,你愿意……”
  
“我愿意。”
  
“…谭宗明先…”
  
“我也愿意。”

神父傻掉了,这是多么急的一对夫夫,这是结完婚要去投胎吗?保证下辈子在一起?
  
没等神父说交换戒指,两人就很自觉的戴完戒指,亲吻了。

这一对真的很有自觉,他这个神父也很尴尬。】

  
后面的剧情就比教黄色了,洞房不黄色就怪了。

我们也直接说结局吧,结局这本小说,李熏然想了好几天才决定用去某个地方度假完结这本小说,因为内容没什么好说的,我们也就讲到了这里。
  
李熏然也擦着头发出来了,凌远跑过去拿过毛巾帮他擦头发。
  
“我这几天看评论,看到一个长评。”
  
凌远愣了一秒钟后,没有任何表情地问了一句怎么了。
  
“叫会做饭的远,长评里还说出了很多的隐藏剧情。”
  
“嗯。”
  
“我一直以为你就看了个开头,没想到背着我看了那么多。”
  
“睡觉吧,晚安。”
  
“喂,我的头发还没干。”
  
长评里凌远多写了一段,是对李熏然的表白。
  
文中贺涵遇到了陈亦度,谭宗明遇到了赵启平,而我也遇到了你,请问你愿意以后继续做我的光吗?
   --爱你的远
  
因为已完结这段话没有多少人看,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发现了这条。
  
纷纷表示啊作者的爱情故事也好甜,啊我突然吃上了这一对。
  
李熏然没有回复这一条,而是专门截图下来发了微博,说了一句我愿意。
  
评论区爆炸了不说,凌远倒是很淡定的牵起了李熏然的手拍了一张,然后用李熏然的微博发了一段话。
  
【卷毛然然v:与你在一起很多年,已经离不开彼此。(牵手.jpg)】

“宣誓主权?”
  
凌远点头,微博底下有好多妹子在那喊要嫁给然然,就是那么的吃醋,那么的霸道。
  
—The End—
  
4000多个字我感觉我没写什么啊,怎么就那么多字了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