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白夜
老子的爱情 ❤️
“你总会看得见我 那时候应该是仰望”

退圈,可取关
现漫威粉 沉迷漫威无法自拔
楼诚不定时更新
心情好会来一发
有手感有梗会来一发

可以找我联文
联漫威的还是联楼诚的都可以

不能叫我太太
要叫我小可爱
【我真的担不起太太这个称呼】

这个号私信我老忘记开
┑( ̄Д  ̄)┍想找我联文
就QQ微信找我呀
我会给你我的号的

【凌李】倾听者

OOC严重x3
关键词:化妆品
 @楼诚深夜60分 
——
我愿意当你的倾听者,听你诉说那些委屈难过。
-倾听者

这个世间有许许多多的工作,有一种工作叫做倾听者。
他们的任务就是听故事,也有人叫他们空气人,他们是无处不在的必需品。
他们听惯了人间人事,看惯了爱恨情仇。
有人也问这不就是心理医生吗?
不,心理医生是引导,他们参与患者的世界,为他们疗伤。
而倾听者,他们不会多问,连一个拥抱都不会给你,他们只是听你讲故事的过客。


凌远就是一名倾听者,他这几天接了一个单子。
对方叫李熏然,是一名人民警察,为人正直,性格也很单纯。

凌远和他相处的很愉快,奇怪的是这几天下来,李熏然一直没把心里的话说出去。

他有问过李熏然这个问题,李熏然想都没有想的回答,“你是听故事的人,我是讲故事的人,我不急,你急什么。”

凌远明白了,李熏然不知道怎么说这个故事。他知道他这单会很辣手。李熏然是一名警察,可他却被警局批了休假,不知道要多久。

再次之前李熏然在任务中不幸被抓,听说救回来的时候已经神智不清。

现在面前这个单纯正直的人,内心可能是一个孤寂的世界,谁都不知道,也谁都进不去。

这份单子的下单人是李熏然本人,他在试图自救,可他拒绝心理医生,因为他的世界过于恐怖,他害怕放人进来,会发生什么。

这真是一个无法形容的人。

凌远心疼这个人,也无法帮助他,他只能静静的等着讲故事的人,把故事想好。而在此之前,他唯一能做的,也就是陪他了。

次日,凌远起了一个大早,今天听李熏然的朋友说,今天是李熏然的生日。他随不是心理医生,不救心,可他是个人,这些天下来越发心疼这个一直在装坚强的少年。

凌远做了一个蛋糕,他知道李熏然喜欢吃甜食,特地就做了一个蛋糕庆祝生日。

而另一边,李熏然正在家看电视剧看的正高兴,就听到门铃响了。起身开门,简瑶站在门口,手里领着大包小包。

简瑶看到他微微一笑,“亲爱的李熏然同学,今天你的好闺蜜简瑶同学来给你过生日。”

李熏然的视线被简瑶手上的袋子吸引了过来,“这是什么。”

简瑶对他露出了猥琐的笑容,在李熏然迷茫的眼神下,越过李熏然,把袋子放在了桌上,拿出了一盒盒化妆品。

“你你你这是要干嘛?”李熏然看到化妆品,心里暗到不好,他紧张的问道,腿还不由自主的想二楼楼梯靠近。

简瑶没发现他的小动作,“我们要看凌远一个惊吓,来来来…”简瑶拿着BB霜一转身就发现李熏然不见了。

李熏然听到开头几个字,就迈着大长腿往楼上跑,他如果没有猜错,简瑶是要给他化妆。

最后的最后,简瑶还是把人压在床上,给李熏然化了一个十分惊艳的妆。

整张脸都被涂了浓浓的腮红,嘴唇上的口红也被涂的厚厚的,眼睛上一圈又一圈的眼线,像极了熊猫眼。

简瑶忍着笑,装作十分满意的样子,递给了李熏然一面镜子,然后就跑了。

就在这时,凌远领着他特地做的蛋糕,打开了李熏然家的门,和被画成四不像的李熏然撞了个正着。

两人对视了几秒,李熏然先笑了出来,蹦蹦跳跳地走到凌远面前,“我好看吗?”

“好看。”凌远毫不犹豫的回答道。他的认真倒是把李熏然给惊到了。

凌远伸手摸了摸李熏然的脸,“其实挺可爱的。”

感觉到脸上有温度的手,摸过了脸上每一个部位,不知道为什么,心跳跳的很快。李熏然耳根子红红的,把脸上的手拍掉,装作生气的说,“你真是瞎了,我开始怀疑你以后老婆是有多丑。”

凌远没有回答他,顺手拉住李熏然的手,拉到桌子前,把蛋糕拿了出来。这时简瑶看任务达成,也自觉的拿着卸妆水过来了。

就这样夜深了,简瑶被一通电话叫了回去,屋内只剩下了李熏然和凌远两人。他们也不尴尬,李熏然拉着凌远看他最近看的一部电视剧。

把狗血的部分全部讲给了凌远听,凌远的工作本来就是倾听。也不抗拒,听的还很认真,还会打断跟李熏然开开玩笑。

后来的一个月里,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,可李熏然的心里的故事,还是没有讲给凌远听。

凌远倒是不急,李熏然想说总有一天会说的,他不想说,怎么逼他也不会说。

这不又在一天晚上,凌远刚想走,李熏然却拉住了凌远,“你想听吗?”

凌远点了点头,在他身边坐了下来。

“那天,我被抓到了一个小房间,房间很昏暗,我的心里也压抑不住的害怕。”

故事很长,李熏然讲了很久,故事很具体,具体到让人一不小心就被带入了进去那个世界。

故事讲完了,李熏然直直的盯着凌远,希望可以从他的眼里看出一丝厌恶。他怕,他怕面前这个人讨厌他,不喜欢他,所以一直忍着没讲。高兴的是,凌远的眼里除了心疼还是心疼。

凌远握住了李熏然的手,“我不想当你的倾听者了。”

李熏然一愣,还没有来得及问为什么,就被凌远抱进了怀里,“我想当你的爱人了。”

“是因为这个故事,所以…”

“爱你,无他,仅此而已。”

——正文完

番外
李熏然: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
凌远:这个需要答案吗?
李熏然:嗯。
凌远:可能在日久相处里,我被你的一举一动所吸引了。
李熏然:嗯,我也是。

——番外完

此梗来源于对象,准确来说,我昨晚和他吵架了,吵人生你们晓得伐。
然后就说到这个了
最后一句,是他跟我说的。
(((o(*゚▽゚*)o)))

没写全,因为我懒。
hhhhhhhhhhh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