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白夜
老子的爱情 ❤️
“你总会看得见我 那时候应该是仰望”

退圈,可取关
现漫威粉 沉迷漫威无法自拔
楼诚不定时更新
心情好会来一发
有手感有梗会来一发

可以找我联文
联漫威的还是联楼诚的都可以

不能叫我太太
要叫我小可爱
【我真的担不起太太这个称呼】

这个号私信我老忘记开
┑( ̄Д  ̄)┍想找我联文
就QQ微信找我呀
我会给你我的号的

【凌李】你头上的毛都在说你喜欢我,你什么时候跟我表白?

*OOC极其严重*3

*私设如山

*设定:遇到命中注定之人就会竖起呆毛

*夕阳红联文之呆毛情缘@啧  @樊懿墨 

————


1. 
  
李熏然长那么大,终于在二十五岁的那一天,感觉到了什么叫喜欢,感受到了他最不屑的一见钟情。 
  
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他居然看到一个人心跳加速,甚至他二十五年一直嗤之以鼻的喜欢毛居然竖了起来。 
  
喜欢毛顾名思义,就是当你遇到你命中注定的人后,你的头发就会竖起一根毛发,并且他只会对你命中注定的人竖起来,不管你喜欢谁,只要不是你命中注定的人,它都不会有什么动静。 
  
李熏然是第一次接触这个东西,他长那么大就没喜欢过谁,也不觉得他会喜欢谁,他从小到大就觉得这根毛永远不会在他的头发里竖起来,他一点都不会相信,他会有一个命中注定的人在等着他,等着他去相遇。 
  
然而当你不去相信一件事情时,上天总会给你开一个玩笑。 
  
2. 
  
他命中注定的人叫凌远,是第一人民医院的院长,他们之间第一次相遇也正是在第一人民医院。 
  
那天是他去完成一个案子的结尾,那时他们已经查到犯人具体所在的位置,只要把犯人抓捕归案,此案就可以结束。可他们没有想到这犯人不知从哪里搞来一把枪,他为了救他的队友,不小心被击中了右肩。 
  
值得庆幸的是,并无伤到要害,犯人也成功抓捕,他也因为枪伤,来到了第一人民医院。 
  
李熏然当时也只是想着去医院随便包扎包扎,这伤对于他来说并无大碍,可没想到给他包扎的是第一人民的院长,凌远。 
  
凌远走进来的那一刻,李熏然就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,他能感觉到头上有东西再动,心跳也不由自主的加快,就在他疑惑他是不是要去检查一下身体,他面前的这位院长,突然摸了摸他的头发说道:“您好,我叫凌远,初次见面,请多多指教。” 
  
李熏然不是个傻子,再当他被凌远摸了毛之后,就反应过来他是怎么一回事,根本不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,而是他遇到他的命中注定的人了。 
  
李熏然朝凌远的头上看去,果然有一根毛发正在向他摇摆,似乎在跟他打招呼似的。确认后李熏然把目光放回了凌远身上,他想装出一副平静的样子,可他的心一点都不想买他一个面子,再与凌远对上眼的那一刻,他的心跳的越来越快了。 
  
凌远有些奇怪,不太明白为什么他的命中注定的人的脸色越来越奇怪,关心的摸了摸李熏然的脸问道:“您没事吧?需要我的什么帮助吗?” 
  
李熏然长那么大,从来没有人摸过他的脸,他深深的吸进去一口气,不停的在心中告诉自己不要紧张,不要紧张,然而他还是控制不住紧张的说道:“没……没事。” 
  
“看你好像很紧张的样子,放心我也是第一次,既然我们有缘,我们可以先互相了解一下对方吗?这位……嗯我该怎么称呼您呢?命中注定之人吗?” 
  
“李熏然,我说我叫李熏然。” 
  
3. 
  
李熏然可以冷静面对拿着任何武器的犯人,却无法让自己平静下来面对什么武器都没拿的凌远。 
  
这还真是一次新奇的体验,可是他真的一点都不想体验啊。 
  
谁能给他解释一下,如何让这种奇怪的心跳加速停止下来,他真的想好好的跟凌远讲话,可是一对上凌远的脸,他的心根本就停不下来。 
  
“先不说别的了,你是中了子弹是吧?李先生可以先把衣服脱了吗?” 
  
李熏然因为注意力都放在了如何让自己心跳减速,没有听清楚凌远的前半段话,只听见一句把衣服脱了,这可把他给吓了一跳,他站起身来皱着眉不可思议的问道:“你想要我脱衣服?”李熏然说完这句话,看向凌远的眼神凶狠,手成拳状按出咔咔响的声音,好像凌远嗯了一声,这拳头下一秒就会打在他的脸上。 
  
凌远看李熏然的样子就知道他的想什么,他笑着把麻醉药举起来给李熏然看,在李熏然疑惑的目光下,解释道:“如果我没有记错你是来看你身上的枪伤的吧。” 
  
李熏然一愣这才明白他误解了凌远的意思,抱歉的看了一眼凌远,就乖乖的把衣服给脱了下来。中的子弹并不深,也没有伤到什么要害,李熏然在来之前自己就给自己稍微处理了一下,平时受这种伤他也受习惯了,这下还真没有觉得多疼。 
  
加下他还打了麻醉,子弹取出来的很快。凌远在把子弹取出来后,看了一眼李熏然裸露在外的身材,肯定的说道:“身材不错,做警察的吧。” 
  
李熏然把衣服穿好,点了点头说道:“凌先生怎么不猜猜我是个罪犯呢。” 
  
“没有罪犯敢,那么大摇大摆的跑到医院来取子弹。” 
  
李熏然赞同的点了点头,但他并没有因为这个就承认自己警察的身份,继续问道:“这倒是,可我是一个大胆的罪犯呢,怎么样?” 
  
“李熏然同志,我刚刚看到了你的警官证。” 
4. 
  
李熏然原来的计划是包扎好就回家好好躺几天,等待着下一个任务。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,他再凌远的再三请求下被带到了他的办公室,美名其曰了解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。 
  
其实他也对凌远挺感兴趣,凌远说的话风趣又不失文雅,与这样的一个人相处,可比去面对他严肃的父亲有趣的多。 
  
李熏然刚到凌远的办公室,最先入眼的就是里面的书,就再也没有其他表现兴趣爱好的东西了,连桌上都没有摆一些小玩具,看来不仅是个工作狂,还确实如他所说单身多年。 
  
“凌先生你的办公室可真是什么都没有啊。”李熏然走了一圈实在是没有找到什么看头,对着跟在自己身后的凌远说道。 
  
凌远摆了摆手,无所谓的说道:“这可以体现我是一个简单的人。” 
  
“那做你的员工可真惨,你肯定是个严厉的上司。” 
  
“不严厉教不出好员工。” 
  
李熏然对这点深感认同,对凌远点了点头,就在沙发上坐了下来,这时他突然看见茶几上放了一本粉色书皮的书,李熏然好奇的把这本书拿了起来,是一个他意想不到的名字,《霸道总裁爱上小医生》。 
  
凌远在李熏然拿起来的时候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,在接收到李熏然奇怪的视线后,赶忙解释道:“这是我妹妹看的书,她前几天落我这了,我也没动。” 
  
“你妹妹看的风格挺有趣的。”李熏然随口回答道,他现在的注意力都在这本书上,作者起了一个怎么玛丽苏的名字,没想到文笔看上去还不错。讲述的是一个叫谭宗明的总裁,在一次脚伤中,遇到医生赵启平,两个人因为他们同时竖起来的喜欢毛,迅速的在一起。 
  
李熏然翻了几页,都是他们甜蜜的恋爱日常,不过这本书那么长,肯定还会发生一些狗血套路,李熏然也是真的想再看下去,但坐在一旁的凌远可不愿意,立马把书拿到自己手上,解释道:“这书看了人会不正常,医生建议少看为妙。” 
  
李熏然被凌远严肃的样子,戳中了笑点,连眼睛都笑得眯了起来,边笑边道:“你妹妹不会因为你的话而生气吗?” 
  
“不会,因为她看的时候,真的不太正常,一会笑一会哭的。” 
  
要不是李熏然太明白这就是玛丽苏小说的魔力,他都要因为凌远严肃的面孔真信了凌远的话。 
  
“我觉得你蛮有趣的,有微信吗?加一个。” 
5. 
  
李熏然走出医院的时候,已经是半夜,他看着微信里名为老凌的人,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谁能想到他居然真的遇到了他命中注定的人,并且还加了人家的微信。 
  
甚至他都有点无法确定自己到底喜欢不喜欢他。 
  
心跳加速,说话紧张这些特征都是在喜欢人面前才会发生的,可是他明明才第一次遇到凌远,为什么他会发生这些。难道他头上的那根毛,能力有那么强大的吗? 
  
还没等李熏然想明白,他的手机就发出叮咚的一声。李熏然低头一看是凌远给他发来的消息。 
  
【老凌:我看了明天我有点时间,出来吃个饭怎么样。】 
  
李熏然并没有立刻回复凌远的消息,而是拨通了一个叫季白的电话,电话很快就通了,李熏然没等人应声,就满脸严肃的说道:“哥,我问你,庄恕约你吃饭你去不去?” 
  
季白的反应极快,立马明白这其中的含义,笑着调侃道:“啧啧啧,看来我们不婚主义的李熏然开窍了啊。” 
  
“没有,我只是……” 
  
“好了,别解释,哥都懂。去啊,为啥不去,你又不知道庄恕那小子,怂的要死,难得约一次,为啥不去。” 
  
“那哥你和庄恕在一起了吗?都拖多久了?还没成呢。” 
  
“你还不懂他?我上次问他,你头上那毛都知道我喜欢你,你咋还不知道,你猜他怎么着,他居然把毛给我压下去,说我没有,你误解我了。” 
  
“敢拒绝我哥的人也就庄恕一个了,不过你是不是和他吵架了?他平时不是在这种事情上回答的都很猛烈的吗?不是巴不得要让你知道他的毛喜欢你的毛?” 
  
“不多说了,熏然,人家约你就去,别磨磨唧唧的像个娘们,挂了啊。” 
  
没等李熏然再说些什么,季白就挂断了电话,李熏然切了一声,就打开了微信答应了凌远的约会。 
   
【李熏然很正经:明天见,我比较想吃火锅了,医生。】 
  
6. 
  
曾有人说过,喜欢毛会存在的意义,只是因为上辈子爱的太深,留到了下辈子,变成了一个记号,成为了一个我找到你的方式。 
  
就因为有了这样的一种方式,才没有与对的人错过。 
  
这个时候的李熏然已经与凌远认识了三个月,他们的关系从凌先生与李先生,变成了老凌与然然,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,却默契的谁也没有说开关于他们关系的这一茬。 
  
明明两个人对对方的喜欢,连眼里都藏不住,两个人却谁也不说破这层关系。 
  
李熏然曾因为好奇,问过凌远几句,问他什么时候跟他说明他们之间的关系,凌远说再等等,等一个合适的日子。 
  
李熏然有好奇过,这个合适的日子到底是什么时候,可是凌远却始终不肯道破,李熏然也不急,他们现在朋友的关系,并无让李熏然感觉到不合适。 
  
凌远的想法其实很简单,他想在李熏然的生日当天与他表白,与他确认关系,这样以后每一年李熏然的生日,也是他们在一起的日子。 
  
凌远觉得这样很有纪念的意义,幸好李熏然的生日并不遥远,现在再过一个星期就到了。 
  
他没有给李熏然准备什么很贵重的礼物,只是买了一副李熏然曾经跟他提过一嘴的鞋,还有一顿丰盛的晚餐,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。 
  
李熏然并不健忘,到了这个月李熏然也能明白凌远再等什么日子了。生日当天,李熏然早早的来到了凌远的小区,如果说凌远是想给李熏然一个惊喜,那么李熏然就是想给凌远一个炸弹。 
  
他提早了一个小时下班,就是为了提前半小时来到凌远家,给凌远一个惊吓,哦不是惊喜。 
  
他坐着楼梯来到了凌远家的楼层,敲了敲门,捏着嗓子吼道:“快递。” 
  
凌远今天事有点多,还真以为是快递,他看也不看的打开门伸手道:“给我吧。”奇怪的是他等了几秒面前的人都没有动静,似乎还听到了笑声。凌远奇怪的抬起头看到了李熏然正憋笑的脸。 
  
“你怎么现在回来了啊!”凌远是真的被吓到了,一向冷静的他,现在双目瞪圆,一副震惊的模样。 
  
李熏然见自己恶作剧成功,笑嘻嘻的走过去伸手抱住了凌远,说道:“想你了呀,老凌。” 
  
“好小子居然整我。”凌远伸手揉了揉已经竖起来的喜欢毛,他还装作生气样子弹了几下那根毛,可喜欢毛并没有察觉到凌远的生气,还缠住了凌远的手指头蹭了蹭。 
  
“我想把你整懵了,这样啊,我就可以抢先你说,我,李熏然喜欢你了呀。” 
  
说真的凌远长那么大第一次因为被抢先了,而笑出了声。 
  
“你今天可真行啊,然然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