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白夜
老子的爱情 ❤️
“你总会看得见我 那时候应该是仰望”

退圈,可取关
现漫威粉 沉迷漫威无法自拔
楼诚不定时更新
心情好会来一发
有手感有梗会来一发

可以找我联文
联漫威的还是联楼诚的都可以

不能叫我太太
要叫我小可爱
【我真的担不起太太这个称呼】

这个号私信我老忘记开
┑( ̄Д  ̄)┍想找我联文
就QQ微信找我呀
我会给你我的号的

【楼诚】执子之手 与子沉眠

关键词:与子沉眠
@楼诚深夜60分  OOC严重x3

此文所有设定跟原著大有不同!!! 

没有汪曼春!大哥也不是因为汪曼春去的巴黎 大哥阿诚年龄有变!

 —— 

明诚十岁时,被比他大四岁的明楼抱了回去。 

他见到明楼的第一眼,就觉得这个哥哥长得真好看,跟别的欺负他的那些人不一样。 

他温柔地把我抱起来,细声细语地跟我说,不怕不怕以后没有人能欺负你了。 

他把我带回明家。我知道他叫明楼,还有他的大姐,明镜。 明镜像个妈妈一样,她会半夜起来给我盖被子,她会给我夹各种各样的菜。 

家里还有个弟弟明台,明台年龄跟我差不多大,可我比他瘦小一些,他以为我很好欺负,每天的爱好就是逗我玩,可在上学的路上,他总是陪着我,怕我被欺负。 


明楼把我抱回来没几天就说,怕我害怕,所以他把我的卧室从二楼移到了他的房间。 

他每晚都把我抱在怀里,温柔地拍着我的背,“阿诚!不怕。” 

每次他这么说着说着就睡着了,可他仍会一直把我抱在怀里。 他的怀里很温暖,我很快也就睡着了。 

一年一年,我的个子逐渐成长,我跟着大哥学会了很多东西。 明台渐渐不敢欺负我了,大姐也不会把我当个小孩,再那么细心地照顾我了。 

可大哥还是把我当个小孩子看待,他还是喜欢像以前那样抱着我。 

他还是会给我讲很多东西,他还是以前那个大哥。 

时间变了,他始终不变。 


在我十六岁时,大姐把大哥送到了巴黎读书。 我找了大姐,问我可不可以同去。 

大姐沉思了一会儿,“也行,去吧,我们明家不差这钱。” 

我跟着大哥来到了巴黎,我的法语是到了那里才开始学的。 我学得很快,大哥每次教我都赞叹道,“你这样的学习力,跟着我倒是可惜了!” 

那个时候,我不懂这句话的意思 很多年后,我终于反应了过来。 

我们在巴黎待了八年,回去前有什么变了。 

那天正好是情人节,街上的女孩手里的都捧着花。 大哥用骗女孩的小把戏,变出一朵玫瑰,“阿诚,对于世界而言,你是一个人。” 

“对于我而言,你是我的整个世界!” 


我暗恋他好几年了。 

应该说从他把我抱回来的那一天,从我生命获得救赎的那一天。

 我本想把爱藏在心里。

而在那天,隐藏多年的爱,突然爆发。 

我搂住大哥,“大哥……” 我没有说出什么话来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那一声大哥叫出来,我的心情好了不少。

我平静了一下,大哥感受到我的情绪逐渐安稳,像小时候拍着我的肩,“你愿意跟我在一起一辈子吗?可能会受到很多委屈……”

 “好!” 


我和大哥回了上海,大哥做了76号处经济顾问。 

我作为他的助手陪伴着他,外传我们是铜墙铁壁。 

可只有我们心里知道,我们的关系是多么亲密。


一年后,大姐发现了我们的关系,她叫大哥去小祠堂跪着。 可没跪多久就出来了,他给我试了个眼色叫我回房等他。 

大哥说大姐同意,可她希望我们去领养一个孩子。 

我懵了,大姐同意的话在我的耳边围绕着,我没有想到大姐居然同意了! 

但在这个时候去领养一个孩子是异常危险的。 

一旦被发现,孩子可能都活不下来。 


我和大哥最终妥协了,去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孩子。 明台很高兴,说要跟我们一块儿去。 

一进孤儿院就看到一群小孩正在玩球,真是活泼可爱。 

明台眼尖,看到角落有个小女孩坐在那里。 

我走过去问道,“你为什么不去跟他们玩?” 小女孩盯着我看了很久,“他们不想跟我玩。” 

我动容了,朝大哥看了看,他点了点头,表示一切听我。 

明台也十分喜欢,我们把这个女孩带了回去。 

大姐第一眼看到就喜欢得紧,把小女孩抱到自己身上,“叫什么呀?” 

我和大哥摊摊手,“没有取。” 

“那就叫明晴吧!” 明晴刚开始不怎么爱说话,可逐渐地,她也活跃了起来。 

她会跟大姐撒娇,会跟明台玩。 

会开心地跑到自己面前说今天有趣的事。 

会跑到大哥面前说今天的成绩如何。 

像极了当年的自己。 


1945年,明楼入狱。

明诚放下笔,他平静了那么多年。

明楼入狱前特地说了 不要救他。

可最终他还是想要疯狂一次,他的命是明楼救的。

……

阿诚死了,明晴看到尸体就疯了,她在家哭了很久,最终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她自然是看到了明诚桌上的纸条。

她知道她的父亲明诚意图,明诚在告诉他这一生他过得很幸福。

擦掉泪把纸条收好,父亲!我这一生有幸遇你!

1955年,明楼出狱,他抚摸着墓碑上的那张照片。 

少年阿诚。 那个时候他还年轻,在自己身边真是,可爱得不行。 

明楼好像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,嘴角微微翘起。 

明晴看着,偷偷转过身擦掉眼泪。 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 

我最终还是没有陪你老去,不知道,你在奈何桥走了没? 

明楼死了,他的女儿明晴,把明楼埋在阿诚身边。 

离去。 

明晴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,因为长眠的他们,在地下要说好多话。 

我不要打扰他们,他们好久没见了。 

到了让他们拥抱的时间了。


———

时间为bug!!

大哥对阿诚的表白选自《飘》

桃建国神奇的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