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白夜
老子的爱情 ❤️
“你总会看得见我 那时候应该是仰望”

退圈,可取关
现漫威粉 沉迷漫威无法自拔
楼诚不定时更新
心情好会来一发
有手感有梗会来一发

可以找我联文
联漫威的还是联楼诚的都可以

不能叫我太太
要叫我小可爱
【我真的担不起太太这个称呼】

这个号私信我老忘记开
┑( ̄Д  ̄)┍想找我联文
就QQ微信找我呀
我会给你我的号的

【谭赵】【家养小妖精联文】问:今天你背锅了吗?答:我不背锅我想上锅。

  • OOC严重x3

  • 题目走波肾,文不走肾系列。

  • 哼唧傲娇

  • 我就是不走肾,不走肾。

  • 突然想起把目录放上来会轻松很多桃建国的神奇目录

联文主题:家养小妖精-火

请点开这个链接:联文预告⁄(⁄ ⁄ ⁄ω⁄ ⁄ ⁄)⁄

小声说道看完再看一下tag然后给我两个字心疼


桃建国的神奇目录

————

谭宗明最近发现他的头上多出了一口锅,不管是大事小事都会跑到他身上,让他背好这口锅。

 

安迪知道这件事后,边笑边嘲笑他,说他是最近热播的《人民的名义》的达康书记,日常背锅。还叫他别哭,晟煊会掉。

 

比如最近明明没有干什么,只是路过了某某商场,就被曝与xx明星开房。

 

再比如最近收到一个恐怖信,后来仔细一看,写的不是他的名字,是寄错的了。

 

再再比如晟瑄最近股票狂跌,因为传老板在外面得罪人了,已经被恐吓了,疑似晟瑄要倒了。

 

谭宗明:???他最近是得罪谁了,怎么老是他背锅啊。

 
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他从他的大床上爬起来,看着全身镜里的自己,他愣住了,他的头上怎么多了一个锅?

 

摸了摸头上,他的手穿过了这个白银银的大锅,摸到了自己柔软的头发。

 

头上的锅动了动,他转了一圈,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正在被谭宗明盯着,吓得一下子消失了。

 

“这个锅怎么会是活着得。”

 

“请问这位……锅,你能不能出来显个形,让我这个凡人瞧一眼可好。”

 

空气安静了几秒,他又看到了头上的锅,他从他的头顶掉了下来,却在落地的时候,变成一个看上去十几岁的小孩。

 

“你好啊!我叫赵启平。”

 

谭宗明把赵启平从地上拉起来,“你不是人?”

 

赵启平点了点头,谭宗明却笑出了声,说实话这句话对普通人讲会不会他可能会被打死。

 

幸好面前的这个……锅,不是人。

 

“我是一只锅神,不小心掉到了人间,然后掉到了你的头上,我也……很对不起。”

 

原来他这几天比较霉,原来他最近在背锅啊,谭宗明沉思了几秒,“我这几天比较霉是不是都是你造成的。”

 

“是……我被人拿着就没事,但待在人头上,这个人就好比较霉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要带在我头上。”

 

“因为我离开你,我就回不去了。”

 

“那我怎么让你回去?”

 

“待在你身边等我恢复神力。”

 

“……我能拒绝吗?”

 

“我可以挂在你身边不让人看见。”

 

“……行吧。”

 

谭宗明看着身上白银银的大锅,要不是他能隐形,他可能会把这个锅扔到地上。

 

就这样过了几天,风平浪静,谭宗明还是很满意的,并且女星的事情说好了,给他寄错恐吓信的人也抓到了,股票也回来了。

 

上海的四月份总是让人无话可说,这天下着雨,太阳还在天空高高的挂着。

 

谭宗明回到家,把赵启平叫了出来,“你这几天表现不错,奖你一顿饭。”

 

“我不吃饭的。”

 

谭宗明脸色一僵,随后笑道,“哦对你是一口锅,要不……我拿你做个饭?”

 

赵启平脸色惊恐的跑走了,他跑到二楼有点喘,在那扶着栏杆冲下面的谭宗明喊道,“我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。”

 

“那我可要拿你的兄弟去做桑拿了。”

 

赵启平瞪了好几眼谭宗明,“你怎么可以那我的兄弟做饭,他们虽然还没有修炼成神,但你也不能怎么欺负他们啊。”

 

“听说火可以祝你们修炼,我只是想试试,你能不能早日恢复神力,然后回去。”

 

谭宗明的话,让赵启平一下子冲二楼奔下来,自知修炼的锅怎么会明白谭宗明的话,是在开玩笑,他变成锅乖乖的待在谭宗明的手里。

 

他也是从生活底层过来的,烧饭这种事他还是会的,熟练的开火开始做起了饭。

 

半个小时过后,几道菜顶着烟出了锅,谭宗明给赵启平洗了个澡,就让他变回来。

 

赵启平冒着大汗,躺在沙发上,“这桑拿做的是真的爽,感觉瘦了好几斤。”

 

“那有用吗?”谭宗明吃了口自己做的菜问道。

 

这让赵启平一下子坐了起来,他的脸色有毫不掩饰的开心,“你果然没有骗我,真的有用。”

 

谭宗明这下愣住了,他随便乱说的,居然也可以成真,也是厉害极了。

 

次日,赵启平又跟着谭宗明去晟瑄了,他耐不住寂寞从谭宗明身上跳出来,在办公室里逛了一圈,觉得无聊,就坐到谭宗明身上,“你每天这样不无聊吗?”

 

“谭总……”

 

安迪突然推开门进来就看到这个画面,赵启平坐在谭宗明身上,侧着脸跟谭宗明说些什么。

 

怎么亲密的一幕,谁都会想歪的,安迪说了句打扰了又关上了门。

 

留下了谭宗明和赵启平两脸懵逼,他们好像啥也没干吧。

 

在赵启平陪伴谭宗明第四十九天,赵启平消失不见了。

 

安迪从那天以后就知道了赵启平的存在,她给谭宗明敬了杯酒,他们两正站在办公室的窗边望着窗外的风景,今天听说会有流星,他就约了安迪等一等。

 

“人总归会走的,你可不是会懂得伤心的人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可我觉得他会回来的。”

 

“那只能祝你好运了。”

 

两人交谈了一会儿公事,就见天空突然划过几道繁星,两个人都很安静,他们已经不是年轻的小姑娘,小少年,会因为看到流星就大呼小叫。

 

可人的迷信总会在关键时刻冒出来,谭宗明瞒着安迪许了一个愿望。他希望赵启平能回来。

 

人都是知道不能实现,却要骗自己的动物。

 

那天夜后,赵启平彻底从谭宗明的世界消失不见了,谭宗明每次做饭都会看着手上的锅发一会儿呆,想象着赵启平还在的时候的样子,每次做完饭他都会瘫在沙发旁边说自己废了。

 

谭宗明的小别墅又变成了他的世界了,他却一点都不开心。晚上睡觉看着周围黑漆漆的一片,他想如果赵启平在这,他肯定能准确的找到他的位置,谁叫他太亮了。

 

上班也失去了一个话多的小笨蛋,只知道抱怨每天怎么那么无聊,可还是会尝试着帮他看文件。

 

谭宗明第一次很想背一次锅,只是希望他还能回来陪着自己。只有四十九天的时间也好。

 

“谭宗明,那么久不见,想我吗?”

 

谭宗明突然就笑了,哎呀他的愿望可能达成了,他的小笨蛋回来了。

 

“不想背锅,挺想你的。”


——

下一篇是我液的: @白夜  啊老夫老妻就是要连着发